客戶的網站在晚上突然變慢了?

你有聽過網站會突然變很慢,但用不同 ISP 上網速度卻差很多的狀況嗎?

前陣子有二個客戶反應,網站在半夜十點半左右,就會變的很慢,詭異的是, Tommy 在公司裡 上網瀏覽同樣的網站,卻和平常一樣快,沒有任何覺的慢的感覺,這是怎麼回事呢?

因為客戶的直覺反應,是網站主機有問題,才會跑的那麼慢,顧客都打電話去抱怨網站打不開了,所以便立即也跟我反應這個狀況! 初步判斷: 1.二家客戶的網站,跑的比較慢都放在同一 IP 主機,放另一台 IP 的網站沒問題 2.這二家客戶店裡都是使用 Hinet 50MB 光纖,看他們的網站都一樣很慢,而 Tommy 公司 這邊使用的是 So-net 光纖,反而是跑的很快, 另外 Tommy 再用手機 3G 上網去測試他們 的網站,也一樣開的很慢~ Tommy 的手機是中華電信的 3G 上網 看到這邊,你覺的問題出在那呢? 客戶因不了解路由的觀念,不相信 Tommy 在公司的電腦看他們的網站會很快,為了取信於他們, Tommy 只好使用  Teamviewer 的會議室功能,讓客戶能連進來 Tommy 的電腦,看著 Tommy 操作瀏覽器,真的很快啊,沒有呼嚨客戶 Tommy 自己開公司之前,除了做過網站系統管理的工作,也做過將近三年的 VoIP 方面的系統管理工作,玩過不少 VoIP 的設備,包含 CISCO 的 Routing (路由)設備,所以在這方面具備的知識是超乎一般人的,所以 Tommy 有把握問題是出在 Hinet 的路由問題,而不是網站主機,不然 Tommy 在公司上網看,就不會那麼快了! 雖然問題不是在 Tommy 的網站主機,但客戶的網站變慢問題,Tommy 還是得幫他們想辦法解決才行!  馬上致電 Hinet 客服 0800-080412 向他們說明這個狀況,請他們設法處理! 因 Tommy 向 Hinet 工程師說明狀況時,說明的非常清楚,原本預計要一起測試,並由 Tommy 使用 Teamviewer 連到客戶店裡的電腦去打指令測試,結果接連幾天就沒有再遇到網站晚上會慢的狀況,到目前為止,過了算有十幾天了,狀況解除!

更多資訊請連結哈斯特科技官方部落格